錚宁

伪装者同人——月是家乡明 (训诫向)14

已经摇摇欲坠的明台刚想开口劝明诚,祠堂的门就被猛地打开了。明台只抬头看了一眼站在门口脸色铁青的明镜,心里就只有两个字:“完了。”

饶是明诚就是冲着找打去的,也还是被明镜周身的低气压震慑的没了底气:“大、大姐…”。明镜低头看着他,明诚低下了头。他明诚可以近身格杀掉日本人的高官而面不改色,然而他却不敢看明镜的眼睛。

明镜把目光从明诚身上移开,抬眼扫了一眼跪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明台,才开口,微微颤抖的声音里是掩盖不住的怒火:“你们两个,眼里还有我这个大姐?!”明诚和明台一起抬头:“大姐!”“既然还认我这个姐姐,我让你们回房休息听不懂是么?!”明镜一片体恤爱护弟弟的心就被这么公然忤逆,自然是怒火中烧。明台低头不语,明诚鼓起勇气一口气地辩白:“大姐,大哥犯下的所有错我也有份,是我和大哥一起欺瞒了大姐,所以,阿诚愿意和大哥一同受罚。”看着明诚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样子,已经气结:“好,好!明楼可算教出了你这么一个好弟弟,好一个兄弟情深,看来我今天是非成全你不可了!”明镜转身取了条案上的马鞭,严声厉色道:“外套脱了!”明诚连忙除了外套,跪直了身子。啪!一点警示都没有,明镜抡开了手臂将鞭子抽在了明诚的背上。“呃!”明诚一声闷哼,握紧了双拳。明镜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一鞭接着一鞭没有一丝停顿的抽了下来,每一下都是使足了力气。连着十下鞭子,就这么如疾风骤雨般一股脑的抽在了身上,明诚把嘴唇咬出了牙印,脸上瞬间没了血色,汗如雨下。可打过十下,明镜就停了手,强维持着身姿的明诚有些错愕的抬头看着明镜,明镜却没有理会他,拎着鞭子转向了跪在一旁的明台。

虽说明镜最宠明台,从小到大别说是家法了,连动手拍都没拍过他一下,然而今天眼睁睁的看着两个哥哥都“折”在了明镜的家法之下,饶是明台也不免的心惊肉跳:“姐、姐~~”明镜什么都还没说,明台就可怜兮兮的讨起了饶。“怎么?你和阿诚一起跪在这里不就是为了和你大哥同甘共苦么?这家法总不能落了你的不是?”明台眼里噙着泪花,嘴一瘪:“不是~大姐,我是担心阿诚哥才和他一起来祠堂的,我怎么敢不听大姐的话呢,我没想惹大姐生气,我其实是想劝劝阿诚哥来着,毕竟阿诚哥心里也不好受…”“这么说,你是一点错也没有了?”明镜掂了掂手中的马鞭,不动声色的问道。明台一惊,低下了头,半晌才怯声道:“我…我也有错…”明镜一挑眉厉声道:“错哪了?”“我不该骗大姐。”“还有呢?” “不该不听大姐的话,以身犯险。” 明镜还不满意:“还有。” “还…还有……嗯…”明台想的脸都皱起来了,也没吭出个所以然来,急的眼泪都快下来了。明镜一抖鞭子,声色并厉:“这家法不落在你身上,你就真不知道长幼尊卑这四个字是不是?!”明台一哆嗦,才反应过来:“我不该和大哥动手!”说罢明台老老实实的低下了头不再吭声,终于懂了明镜生气的原因,心里也大概明白:今天这顿家法怕是逃不过了,于是便也啜喏着请罚:“明台知错了,大姐您、您罚我吧。”

那边阿诚刚缓的好些了便听见明台请罚,连忙求情:“大姐,明台他也是一时情急……” “你住嘴!”明镜一声喝断,训斥道:“还敢替他说话!没挨够是不是?!”明诚不敢再多言,明台怕再连累明诚,连忙说道:“阿诚哥,是我的错。大姐,我该罚,您打吧。”说完就自觉除去了外套,低头垂手,跪的笔直。明镜看着兄弟俩这个样子,虽然生气但更是不忍,沉默了好一会才叹了一口气,摇了摇头:“罢了,你们两个,起来吧。”回身把马鞭放回了条案上。明诚明台两人都以为自己是听错了,没敢动。明镜回过身来,看二人还跪在那里,不禁又生气:“让你们起来也听不懂吗?!”二人怕明镜再动怒,急忙起身,然而跪了这么久,也不是说起就能起来的,明台挣扎许久才站起身来,明诚更是因为受了家法,刚一起身就是一个趔趄,险些摔倒,明镜明台同时上前扶住了他。明镜看着明诚汗津津的惨白的脸,不禁心疼,嗔怒的白了他一眼。明诚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大姐,您不罚我了啊?”明台不知死的问道。明镜没好气的训斥道:“你又不是跟我动手,罚不罚你的与我何干,他明楼要是不介意把弟弟教成这个样子,我多什么事?再说,你们一个个的没有一个省心的,都让我管,你们没管好,我怕我先累死了!”明台被训的不敢抬头,明诚也羞愧不已,不敢再多言。明镜想了想觉得虽然舍不得打他但还是不能就这么放过明台这个小家伙,于是又厉声道:“明台回去把增广贤文抄五遍,用毛笔!”“啊?!”明台抬头看着明镜,一脸的震惊。“啊什么啊!还站在这干什么?还不赶快扶你阿诚哥回去!”“哎,是。”明台一脸悲苦的答应着,明诚却低头憋着笑:不愧是大姐,太知道这个小混蛋的软肋在哪。明镜狠狠地瞪了两人一眼,一转身,又大步流星的走了。


评论(7)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