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宁

伪装者同人——月是家乡明 (训诫向) 15

明台扶着明诚回了房间,手忙脚乱的替明诚脱下了衬衫,看见明诚背上的伤不禁倒吸一口冷气,皱起了眉头。不像罚明楼时那样失了理智,打明诚的这十下明镜虽也用了八成的力但手下很有分寸,十道鞭痕自肩甲略略倾斜着落下,直到腰部,每条都泛着黑青隆起有半指高,却并无一条交错在一起,些许地方破了皮露出嫩肉,但也只伤及表皮,没有多少血迹。即使如此,该疼的也一点都少不了,只是一个慢慢趴在床上的动作,也让明诚疼出了一身的冷汗,呼之欲出的呻吟强压在喉间。明台看着明诚身上面目可憎的伤痕出神,又想起自己替明楼挡下得那一鞭子,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谢天谢地这家法总算没落在自己身上,大姐还是心疼我的!明诚看明台还在发呆,便喊他:“哎,想什么呢?”明台才回过神来:“哦,我去找药,阿诚哥你等着啊。”便晾了明诚一个人在那里,在屋里四处翻找,然而什么都没有找到。明诚摇摇头:“药都在大哥那屋呢。”明台有些迟疑:“啊…?”他现在可是一百八十个不想再独自去面对被他们兄弟三人气了一天的明镜,然而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明小少爷还是鼓起了勇气:“我去拿。”总不能就让阿诚哥这么晾着吧。明诚刚想说算了,明台已经打开了门,一抬头,就看到明镜拿着药站在门口。

“又干什么去?”明镜问道。“我去给阿诚哥找药…”说到一半就看见了明镜手中的药,明台闪身到一边,把明镜让了进来。明镜瞪了他一眼,便快步走到了明诚床前,布满了鞭痕的脊背便映入眼帘。看见明诚就这么趴在床上,明镜又是一阵火大,转身训斥明台道:“就不知道先找个东西给你阿诚哥盖上?这么冷的天再着了凉!”明诚看明台被训的委屈也只是低头不语,连忙替他说话:“大姐,不怪明台…”  “对,不怪他。他不懂事你也不懂事!照顾这个照顾那个就不会照顾自己吗?!”明诚也被呵斥的哑口无言,只好扯着一张要笑不笑的脸,眼巴巴的看着明镜。明镜白了他一眼,又看看委屈的嘴巴都要撅上天的明台,略略平稳了下情绪,才吩咐明台:“去厨房烧些热水来,这么晚了就别折腾阿香了。”“是”明台应了转身就往外走。明镜看他也不多言语,又不放心的在身后嘱咐道:“小心别烫到!”

看着明台走出门,明镜拉了把椅子过来坐下,就要给明诚上药。明诚有些不安的动了动身子:“大姐…” “别动!”明镜没好气的凶他。明诚也就老实待着不敢再动。饶是明镜手下再小心,总也免不了上药带来的疼痛,更何况药敷在破皮的地方更是蛰的厉害。明诚克制不住的一阵颤抖,却也一声不吭,只是偷偷咬住了被角。明镜看他死命的抓着床单就知道他忍的辛苦,也是心疼的紧:“疼了就说,不必强忍着。”明诚却只是摇摇头,把死死抓着床单的手藏到了枕头下面。明镜看他这样子,也不再说什么,只是手下加快了速度,毕竟长痛不如短痛。

待明镜细细的处理完了明诚身上的伤,明诚已经是一身冷汗。明镜放下手中的药,小心的给明诚盖上了被子,轻轻地用手帕为他拭去鬓角的汗水。看着眼前这个向来懂事隐忍的大男孩,明镜既是心疼又是欣慰:“阿诚啊,在家里长到这么大,这还是大姐第一次罚你,对吧?”明诚有些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明镜拉住他的手,轻笑着:“会不会觉得大姐不重视你?”明诚万万没想到明镜会这么问,先是一愣然后连连摇头:“没有,大姐,不会的。”明镜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你呀,就是太懂事了。有时候简直懂事的让人生气”虽然嘴里这么说着,可是明镜的眼睛里闪烁的分明是心疼,“我还记得,那天明楼火急火燎的抱着昏迷的你冲进家门,你一身的伤,十一二岁的孩子却瘦小的像是只有六七岁的样子。我是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让一个孩子就这么活过了七八年却毫无察觉。所以,不光是明楼,从那时起,我也打定了主意一定要留下你,要让你像明楼明台一样作为明家的儿子长大。只是那些时日正是咱们明家最难的日子,明台又太小,离不开人,大姐总是顾不周全,心里也曾怕让你觉着被冷落了。可是看你偏偏就爱粘着明楼,明楼又自觉是他把你带回了家里总有着一份不一样的责任,也就由着他一手带着你,想着既是对你大哥的历练,也好趁了你的意。只是我那时对你大哥也确实严厉,他敬我怕我,怕是连带着你对我也不由得疏远了些吧。说到底,这也确实是我的疏忽,还让你跟着明楼受了不少委屈。”说到这,明镜拉着明诚的手,笑吟吟的看着他,眼里是一份无奈还有一份愧疚。“大姐”明诚听到这早就忍不住了,也顾不上身上的伤,撑起身子,用力回握着明镜的手:“您别这么说,大哥他一直都理解您的,您一直是大哥、是我们最重要的人。我和大哥一样,从来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过您,您的心意我们都懂得的。”明诚仰着头,漂亮的大眼睛里闪动着点点波光:“大姐,其实我也一直想告诉您,告诉大哥:这些年,阿诚过的很开心。是您和大哥给了我一个真正的家,有时候想想以前的那些事情,感觉像是上辈子,而我就像是重新活了一遍一样。所以大姐,您千万不要再这么想了,您放心,阿诚真的很开心,很幸福。”明镜听了明诚的话早已经说不出话来,脸上是泪可心里却是火光般的暖意。“好、好!”明镜一边答应着一边扶着明诚重新趴好,为他细细的掖上被角。明镜抹去眼角的泪,“唉,这个家里也就是你最懂事了。明楼是长子,父亲临终前把他嘱托给我,我是太害怕这份家业就断送在我的手上,所以以前对他难免苛求了些,不过你大哥从小就有自己的主意,到如今我更是管不了他了。明台呢,让我惯坏了,到现在也是小孩子习性没个正经。倒是你,小时候大姐看着你就想啊,这个孩子已经吃了这么多的苦,只要你能健健康康的长大,以后再有一份你自己喜欢的事业,快快乐乐的,大姐也就安心了。可你大哥倒好,小时候知道我舍不得罚你,所以他做什么坏事都要带着你,你也不分青红皂白,他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后来他自己没多大长进,倒是把规行矩步的那套玩意全用在你身上了,小小年纪跟他学了一身的毛病。最让我生气的就是现在,他自己走上了这么条刀头舔血,刀山剑林的路,可他还带上了你,让你和他一起承担这么大的风险!我真是…”眼看着明镜说起明楼又要火冒三丈,明诚赶忙替明楼开脱:“大姐,不怪大哥的,是我自己…哎呦…”话还没说完,明镜的一巴掌就招呼在了明诚的脑袋上,“还替他说话!我看你心里就是只有他这个大哥没我这个大姐!对对对,在你眼里他就没有一点不对,看再有下回我怎么罚他就怎么罚你!让你再替他说话!你个小白眼狼!!”言罢,狠狠地戳了戳明诚的脑袋,站起身来就要走。正巧明台终于端了热水进来,看明镜要走小狗腿似的着急放下水盆为明镜支住了门。明镜走过他身边嘱咐道:“好好照顾你阿诚哥,别总毛手毛脚心不在焉的。这几天给我安心在家里抄书,抄完之前哪都不许去,听到没有?!”“是,我知道了”明台连连点头一副乖巧无害的样子。明镜又狠狠瞪了缩在床上装鸵鸟的明诚一眼,才转身离开。明台一边在身后喊着“大姐再见,大姐晚安。”一边小心翼翼的关上了房门,才长出了一口气。端着水走到明诚床边,明台叫道:“阿诚哥~出来吧~”明诚一把掀开蒙在头上的被子,也是长出一口气:“大姐走了?”明台无奈:“你又惹大姐了?”明诚不置可否的摇摇头:“大姐还生着气呢,也不知道大哥怎么样了。”明台十分严肃的盯着明诚:“阿诚哥,自求多福!!!”


评论(7)

热度(1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