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宁

伪装者同人——月是家乡明 (训诫向) 17

待一切收拾妥当,姐弟二人相顾无言,明镜拿过床头上放着的重新收好的阿司匹林,盯着这些白色的小药片出神。明楼低了头,手指揉搓着被角,不知在想些什么。“明楼”明镜沉默许久终于出了声。明楼抬起头看着明镜。明镜却依旧盯着手中的药,“这个药,你经常吃吗?”明楼没想到居然是问这个,先是一愣接着就是遮遮掩掩的解释:“没,没有,不是经常吃,只是头疼的时候…”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连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明镜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那你就是经常头痛了?”明楼有些手足无措:“姐…”又低下了头,不敢再看明镜的眼睛,因为此时明镜的眼中已经不是愤怒,而是无法掩饰的伤心。明镜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明楼啊,现如今,你是真的一句实话都不能和姐姐说了吗?”这轻轻地一叹,却好似一记重锤,狠狠地砸在了明楼的心上。“姐!”只这一个字,是发自内心的恳求,可是明楼也不知自己该说些什么,还能说些什么。明镜淡淡一笑,笑容之后是浓浓的落寞:“明楼啊,按理说,姐姐应该高兴,你能选择这样一条路也说明你对得起父母对你的期望,姐姐的辛苦也没有白费,说明我们明家的孩子是明大理,知大义的。姐姐知道你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这座城市背负了多少,又牺牲了多少。虽说爸爸妈妈,还有我,都只盼着你能平平安安的,好好的接过这份家业就好,可是在这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你有这份楚囊之情,报国之心,姐姐又怎么能阻拦你?可是你知不知道,我恼也好,气也罢,就只为一件事,你为什么要瞒着我?是啊,姐姐帮不上你什么忙,还免不了拖你的后腿,可是即使这样你知不知道,我最担心的就是你的安危!”“姐!我知道!我都知道!有时候情形所限,可更多的时候,我是怕您担心,所以才…”明楼慌乱的解释道。明镜摇摇头,语气更是急迫:“你瞒着我,我就不担心了吗?你瞒得了一时,你瞒得了一世吗?你我姐弟二人,相依为命。你每天过的是多么凶险的日子?刀头舔血,如履薄冰!你却给我一个你一切都好的假象,可是哪一天你若真有个三长两短,我都只能最后一个知道,要是真有那么一天,你要我怎么办?!你想过吗?!”明楼已是如鲠在喉,芒刺在背,低着头,双手狠狠地攥着床单,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明镜缓了缓语气,轻抚上明楼的臂膀:“弟弟,姐姐明白你的心意,你总是什么事都要自己担,你也长大了,一转眼就成了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是你一个人就担的起的,更何况,家人,从来不该只是你的负担。也许姐姐是真的什么忙都帮不上,可是姐姐和你一样,也知民族大义,也懂救国救民,姐姐的心,是和你一样的,是和你在一起的。家人,是不会看着你孤身一人冲锋陷阵的,你不要总是想着一个人承担一切,互相依靠,互为支撑,才是家人,你说是吗?”明镜的一席话,让明楼泪流满面,泣不成声,他一头扑在了明镜的身上,狠狠地抱着她,几近嚎啕:“姐,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是我太自负了!对不起……”明楼已是语无伦次,哭的连气息都不顺畅了。明镜抱着他,一手轻拍着他的背为他顺着气,一手轻抚着他的头,温柔的理着他凌乱的发丝,一边安慰着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的明楼:“好了,好了,都过去了。说起来,姐姐也有错,都怪我,一直以来把你逼的太狠了,是姐姐没照顾好你。”明楼拼命的摇头:“没有,不是的,不怪姐姐,都是我的错…”看着明楼这个样子,明镜笑着摇了摇头,又严肃了语气:“不过,姐姐还有一件事,想让你答应。”明楼一听连忙正坐,胡乱的摸了一把眼泪,强迫自己平复下来,“姐,您说。”明镜拉着他的手:“姐姐知道你做的都是大事,是要紧事,不能事事都和姐姐说,但是如果,我是说如果,再到了紧要关头,要你不得不再涉险境的时候,你在做之前告诉姐姐一声,哪怕只是暗示,就算姐姐不能和你同去,可至少能让我在心里念着你,给你鼓着劲,也是好的。不要再事事瞒着我,就算是姐姐求你,行吗?”明楼怎敢当明镜的一个“求”字,早就忙不迭声的答应:“我答应,我答应!我向您保证!”听了这话明镜总算放下心来,终于笑逐颜开,眼睛里是欣慰和安心。“好了好了,不哭了,刚洗的脸,都哭花了。”明镜起身又去重新洗了毛巾给明楼擦脸,为他拭去眼泪,抹掉泪痕。平静下来的明楼眼睛还是红红的,看见明镜站在一旁轻笑着看着他,自己也是不好意思,可开口第一句话还是:“姐,对不起啊。”明镜伸手揉了揉他的脑袋:“好啦,我知道啦。你呀,多少人都说咱们明家大少爷是文江学海,踔绝之能的人才,可我怎么看你还和小时候一样呢?傻乎乎的,没什么长进。”明镜调笑着,明楼恨不得把脑袋埋在被窝里,耳朵尖都是通红。明镜笑看着羞赧的明楼,心里知道,自己这个弟弟其实真的,什么都没变。

这一天,打开的是姐弟二人的心结。


评论(6)

热度(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