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宁

伪装着同人——月是家乡明 (训诫向) 32

于此同时,得知明楼回来了的明镜终于出了房门。

“明楼回来了?他人呢?” 

明诚牵起明镜的手就把人往祠堂拉去:“大姐您快点吧!!大哥一回来就带着明台去祠堂了!!”

“祠堂?!”这下可好,本来是被明诚拽着走的明镜反倒一下子冲到他前面去了:“你怎么不早说!快点啊!!”

明镜在前面健步如飞,一点都不像一个足足两天水米未进的人,后面跟着同样心急火燎的明诚和阿香,一行人刚进祠堂前庭,就听见了祠堂厚重的木门都挡不住的阵阵板子砸在肉上的声音。

明镜本来三步并作两步冲上前去就要推门,可眼看着到了眼前了,却又生生的顿住了,狠了狠心别过了头,退了一步,站在了门边。

“大姐!您倒是快进去啊!”明诚急了。

可明镜却只是摇摇头,眼里含着泪,脚下几步踉跄,伸手扶了身旁的立柱才站稳了身子。

长姐如母。

明台是她最小的弟弟,说是当从小儿子养大的都不为过。这家法打在他身上又何尝不是疼在明镜心里,怎能有不心疼的道理。可是,若是能让他改变了心意,乖乖的出国去,受几下皮肉之苦也……

明镜早就心如刀割,却还是强忍着。

屋里的明楼早就听见了门外的响动,就等着明镜破门而入了。可左等右等却不见人进来,自然也明白了明镜的心思,心中无奈又不禁暗自佩服:自家大姐办大事时的这份“狠辣决绝”这份“豁的出去”真是让他都自愧不如。再看看自己手底下这个一门心思要当烈士的小混蛋,为了怄气,这么重的板子打在身上居然还真就一声不吭,这可怎么让大姐心疼?!明楼顿时觉得有些头大,深深觉得这门里门外的两个人还真是比自己像亲生的。

明楼只好停了手。

此时的明台已经是大汗淋漓,只觉得自己的下半身像是已经要断掉了,嘴里全是血腥味。

“还不知错?”明楼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冷冷的问道。

明台趴在凳子上喘着粗气,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能提起一口气,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我…我错了。我不该顶撞大姐,让大姐伤心……”

明楼点点头,嘴角浮上了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微笑:“好,既然知错,那么,你走还是不走?”

明台不知明镜就在门外,更不知明楼此问的深意,瞬间只觉得明楼此番毫不留情的责打就是为了逼他屈服好送他出国,被欺骗的感觉直接激发了明台直冲脑顶的愤怒,只见他猛地支起半个身子,怒目圆睁,声嘶力竭的怒吼道:“我不走!!!死都不会走!!!”

明楼直接高高地举起了手中的板子,又一次狠狠地砸在了明台身上。

“啊!!”明台不防,撕心裂肺的一声喊叫便脱口而出。

“咣当”一声,祠堂的门猛地是被人撞开了。

“明楼!!”明镜飞扑过来,想要挡掉明楼手中的板子,可没想到走的太急,脚下一软就差点摔倒。

“大姐!”明楼一把扔下手中的板子,在她摔倒前扶住了她。

明镜此时已什么都顾不上了,就那么跪坐在地上,伏在条凳前,双手捧着明台的脸,一边哭一边不住声的叫着他的名字:“明台!!明台!!你看看姐姐啊!!你怎么样了?!明台!!”

明台刚才正喊得急,明楼那一下又打的极重,一下子便闭住了气,像是昏了过去。听到明镜的声音还以为自己在做梦,可再一睁眼,就看到了明镜就在他眼前,急的泪珠涟涟。

明台见了明镜就像是打了强心剂一般突然间从条登上爬了起来,然而毕竟体力不支,猛地一动失去了重心,便连人带凳子翻了下来。明楼还扶着明镜,再想去接他已经来不及,明台就那么直直的摔在了地上。明楼冲过去想抱他起来,然而明台像是已经失去了痛觉一样,挣扎着推开他,死死拉住明镜的手,一开口嘴里是一嘴的血沫子,哭的连话都说不清楚,像是被人抢了心爱之物的孩童:“姐!!我错了!!你怎么罚我都好!!求求你,不要赶我走好不好!!我不想走!!我真的不想走啊!!姐姐!!我不要离开你!!!”

明镜一把抱住他,替他顺着气:“不走不走!!姐姐不要你走了!!明台哪都不去!姐姐陪着你!!明台!!明台!!”

刚听了明镜这一句话,明台便彻底的昏了过去。

明楼就站在明台房门外,看着满屋子的医生下人手忙脚乱的进进出出,明台的床边早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明镜,明诚,阿香都在那边或站或坐。其实一开始明楼也是在他床边的,可是明台一会迷糊一会清醒,要是彻底晕过去了也倒好办,结果刚好清醒了一下一睁眼就看到了明楼,本来疼的话都说不出来的明台就像是被热水烫了一样的猛烈挣扎,明诚上前都按不住他,又差点从床上滚下来。明楼只好默默地退了出去,只是站在门边远远地看着,从夕阳西下到月上梢头。

吵吵嚷嚷的院子不知什么时候就安静了下来,送走了大夫,其他人也都陆陆续续散了,只剩了明镜还在明台床边守着,明楼还站在门外,时不时能听到昏睡中的明台发出的几声无意识却充满了痛苦的呻吟和梦呓。

负责收拾东西的下人抱着一团不知是什么东西从明楼身边经过,明楼下意识的扫了一眼,看出那是明台的衣裤还有一些用过的医用棉和纱布,上面星星点点的血迹,让他的心里不由得一阵刺痛。

身后的脚步声让明楼回过神来。一回头,明镜已经走了过来。将近三天水米未进,又这么折腾了大半天,明镜也是脸色苍白神情憔悴,虽然是强打着精神可看起来连走路都有些摇晃了。明楼连忙伸手扶着她跨过了门槛,两人一起在门口站了。

“大姐”,明楼向明台那边扫了一眼,压低声音问道:“他怎么样?”

明镜低头叹了口气,摇摇头:“没事。”

明楼也放心了,却又开始担心明镜:“趁他现在还睡着,您快去吃些东西吧。本来是因为怕他把您气出个好歹来才揍了他,这可倒好,我揍完了还得您受累看着他,这要是真把您累坏了,是怨他还是怨我啊。”明楼在明镜面前总也是正经不了一会,心里担心还要开个玩笑。

明镜瞪他:“当然是怨你!!下手那么狠!!日本人都走了,你怎么还这么法西斯呢?!!我看见你就生气!!”

“好好好,我野蛮残暴,我法西斯,那等以后咱们在国外安顿下来,您带着明台住,我带着阿诚出去住,省的给您添堵。”明楼谄笑着哄着明镜,嘴上却还故意招惹她。

“你敢!!”明镜抬手就给了他背上一巴掌,“有我在,这个家里就一个都不能少!!”

“好好好!!听您的听您的!!”以明镜的力气现在能打的他有多疼,明楼却叫的极为夸张。

明镜瞪他。

明楼讪笑着凑过去:“那…大姐…既然一个都不能少,就先不让明台走了吧,我回去就让阿诚去把机票退了去。”

明镜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若有所思的看着他。

明楼又有些心虚了:“您刚刚都答应明台了。您看看他现在就要死要活的这个样子,要是醒了你再不认账了,他还真不一定能做出什么来呢。”明镜还想说什么却被明楼拦住了话头:“大姐,其实这事也不急在这一时,何况明台又这么不愿意走,他长大了,有时候我们也该听听他的想发。您担心他,他又怎么能放心的下您呢。再等等,我们索性一起走也不是不行。您就都交给我,我来安排。我办事,您还不放心吗?”

 

明镜回头看了看还在昏睡的明台,想了想,叹了口气,最终还是点了头。可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抬起头,盯着明楼,微微眯起了眼睛,那是明镜发怒的前兆:“你们一起算计我是不是?”

明楼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大…大姐。您这说的什么话,我们哪敢算计您啊。再…再说了,那有这么算计人的吗?您看看明台都什么样了,这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啊,苦肉计也不是这么用的不是。”

“真的?”明镜像是要把他看透了似的狠狠盯着他。

“当然是真的,我揍他就是因为他和您顶嘴,真没别的什么想法,真的。”明楼努力的表演着坦诚。

“哼!”明镜白了他一眼,估计是不信,但看样子也没想再和他计较。

明楼赶紧上前哄道:“好啦好啦,您看您气完这个气那个,气坏了可怎么办。快去吃点东西吧,您自己不心疼我还心疼呢!”

明镜也是让他哄得没了脾气:“难得你还知道心疼我。阿香已经去做饭了,等等一会一起吃吧。哎?阿诚呢?”

“阿诚已经去备车了。”连一顿饭都不能陪明镜一起吃,明楼多少有些内疚。

明镜也有些心情低落:“这么急?”

明楼点点头,生硬的扯出了一个无奈的微笑:“明天一早还有会,今晚必须回去。”

明镜自然是理解的,只是心中不舍,却还在安慰明楼:“没事,大姐知道你辛苦,但是再忙也要注意身体,凡事不要太逞强。”

“嗯,我知道,您放心。”

“还有,走之前,再进去看看明台。”明镜边说边把明楼往明台屋里推去。

“大姐”明楼有些踌躇,“他现在可能不是太愿意见我吧…”

“胡说!”明镜嗔怪道:“明台怎么会不愿意见你啊!你不在家的时候他天天念叨你。明台是多么懂事的孩子,他知道你是为他好,还会记你的仇不成?别瞎想!去,听话,进去看看他。我去厨房看看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你们带着,路上吃。”明镜说完便匆匆往厨房去了,于是只剩了明楼一人还在明台房前站着。


评论(1)

热度(9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