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宁

伪装者同人——月是家乡明 (训诫向) 31

明楼来到明台房门前,看门窗紧闭,一抬手,咣当一声,直接推的房门大开。只看昏暗的房间里,床上堆着一堆小山包似的被子,皱皱巴巴的,也看不出个人形,一动不动。

明楼走上前去一把掀了床上的被子,就看到明台把自己缩成了一个球一样,窝在床上。明台一个骨碌爬起来正要发作,却没想到来人竟是明楼,于是呆呆跪坐在了床上,低低的叫到:“大哥?”明楼看他蓬头垢面,脸色苍白,眼睛还是红红的,眼眶周围是浓浓的黑眼圈,便知道,这两日,他过的也怕也并不容易。可是看着他这幅惨兮兮的样子便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只是冷冷道:“下来。”

明台默默地从床上下来,穿好了鞋,自欺欺人的扽了扽让他在床上滚两日已经皱皱巴巴的比抹布还像抹布的衣服。

“跟我来。”明楼转身又出去了。

明台略一踌躇,跟了上去。他知道,明楼急急忙忙跑回来就是来兴师问罪的。本来要送他走的事就是明楼和明镜一起谋划的,现在在他看来,无疑明楼更是主谋。于是想到这一层,心里更是不觉带了气,只是闷闷的跟着,也不说话。

明楼突然停下了脚步,明台抬起了头,才发现明楼这是把他带到了哪,心里瞬间闪过了一丝不安。他本以为明楼是要带他去明镜那当面训斥一顿,再让自己服软认错,可是没想到,自己竟直接被带到了祠堂。

“大…大哥…”出自本能的恐惧,让他忍不住叫了明楼,毕竟他确实还没见过明楼的脸色黑成现在这个样子。

明楼并不接话,也不看他,恭恭敬敬的打开了祠堂的门,走了进去,将静静安放在祠堂角落里的一张条凳拖了过来,顺手摘下了挂在墙上的一块看起来就相当厚重的红木板子,这才扭头道:“进来。”

明台低头不动,三分胆怯七分倔强。

“进来!!你和大姐发脾气的时候不是理直气壮的很吗??!!现在才知道怕?!”

明台迈步就进,一梗脖子,眼睛亮的像只小野兽:“我不是怕!这件事本来就不是我的错!!”

明楼强压着怒火走到他面前,两人几乎是脸对脸,压抑的怒火使他声音颤抖,低沉的胸腔音比任何怒吼都更有震慑力:“你再说一遍,你没错。”

明台被明楼的气场压的抬不起头,似乎已有些心虚,可是看他气鼓鼓的胸膛几番起伏,最终还是破釜沉舟般的喊了出来:“我就是没错!!你和大姐只知道说是为我好!!!可你们从来不问问我是怎么想的!!!你们和我商量了吗??!!我……你放开我!!!”

明楼没有给他喊完的机会,直接拎着领子把人按在了条凳上,没有丝毫的停顿,厚重的红木板子便抡圆了砸在了明台的臀上。

“啊!!!”突如其来的剧痛让明台忍不住的大叫,可是就这样也还在嘴硬,仿佛是要豁出命去拱起明楼本来就已经烧上头的怒火:“我没错!!!你就是打死我我也不会认错!!啊!!!说不走就不走!!!啊!!!打死我也不走!!!!”

明楼根本不理会他,一手按着他的后背,另一手则用尽全力把板子向他身后挥去,几句话的功夫就约莫着打了有十大几下,一直到明台在一连串的疼痛打击下住了声才停了手。

明台趴在条凳上已经没有力气挣扎,出了一头的冷汗。明楼也是气喘吁吁,拿起手中的板子指着他:“我告诉你,今天,走与不走的事我们另说,我打你就是为你当着大姐的面出言不逊!我看你是忘了上次我和你说过的话了,我今天就让你长长记性!礼义孝悌一概不知,你的书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

明台不是不知道那天自己的话有多么让明镜伤心,可是他自己又何尝不觉得委屈,这两天来不吃不喝说是和明镜置气,其实又何尝不是和自己在较劲,愤怒,内疚,委屈交织在心头像一团乱麻,可没想到明楼一回来,非但没有给自己说话的机会也没什么解释,直接就把自己拉到祠堂来一顿厉责,于是这本来的那点内疚也被打成了委屈,委屈又化为了愤怒,明台抬起头,两眼通红,脸颊上还挂着泪水却还是冲明楼吼道:“就算是我话说的不中听,是我态度不好,可那也是你们不尊重我在先的!!!你们问过我吗??!!每次都是直接替我做决定,然后就要我乖乖听话!!我但凡有一丝不合你们的心思就是不知礼义孝悌,是吗?!!”

明楼简直要被他气背过去:“就算??!!看来倒是我和大姐的不对了,我们不尊重你?你尊重我们了吗?我早就告诉你,凡事都可以商量,没错,大姐是有她强硬的地方,可她做的哪件事不是在替你着想?你有替大姐想过吗?一言不合就敢和长辈吹胡子瞪眼大呼小叫,动辄还要摔门而走,你自己说,这是我们嫌你不合我们的心思在为难你,还是你因为我们不合你的心思就恃宠而骄乱发脾气?!你的那点唇枪舌剑的本事就是用来往关心你的人心上捅刀子的是不是??!!”

明台自知理亏,可心里又觉得本来就不全是自己的错,就不愿意认这个错,服这个软,便还是强撑着强词夺理,胡搅蛮缠:“商量??你们什么时候和我商量了??我……啊!!”

明楼看他这幅油盐不进的样子也不再和他多做言语上的争辩,又一次用板子打断了他的话。

一下一下的板子毫不放水的接连砸在身上,明台吃痛却不再喊叫,他心里憋着一口气,不愿再表露丝毫的软弱,只是两手死死地抱着凳子腿,上好的漆木都被他用指甲掐出了凹痕。牙齿死命地咬着凳子的边缘,因为咬的太过用力,不一会便有血迹顺着牙龈流进了嘴里。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