錚宁

伪装者同人——月是家乡明 (训诫向) 30

一大清早就在办公室里汲汲忙忙的明楼终于得空从堆得小山似的公文中抬了下头,拿起手边已经微凉的咖啡抿了一小口,皱了皱眉头又放下了——不是阿诚亲手煮的味道便总不太对。

阿诚回苏州去了。

自从他们回到上海,明楼便又开始了日理万机一刻不得闲的工作,然而即使于案牍劳形,戎马倥偬之中,他也没忘了抓紧安排让明台出国的事。也就是半个月的功夫,便将一切安排妥当,于是前天就让阿诚带着有明台新身份的档案文件以及机票回苏州向大姐汇报去了。按道理昨天晚上阿诚就该回来了,可是直到现在还没有个影子,明楼微微有些着急,不过想想阿诚办事一向稳妥,也许是大姐心里挂念非要留他多待几日也说不定,也就稍稍安下心来,只是还是忍不住每看几份文件就要抬头看看时间。

明楼刚看了看表才低下头,突然电话铃声大作,明楼接起电话,

“大哥”

是明诚打来的。

“嗯”明楼还是平常的应了,也不问他为什么还不回来,只是等着他说。

“大哥…那个…”电话那头似乎是有些犹豫,明楼轻蹙眉头,却也不催他。“那个…家里稍微出了点小问题…要不…还是你抽时间回来一趟吧…”

明楼一惊:“怎么回事?!”

“没事!!没出什么大事,大哥你别急。是这么回事……”

明楼放下电话和秘书交代了一下,便一刻不耽搁的出门去了。自己亲自开车,直接从市政办公厅出发上了国道一路狂飙的往苏州开去。明楼一边开车一边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眉心,头又有些疼了。“唉”明楼叹了一口气,“早知道这事不会这么简单的,这个小混蛋!”

想想阿诚在电话里和他说的这几日发生的事情,明楼又是恼火也是无奈:

那日明诚带了东西回了苏州,把明楼的安排和明镜一一详说后,明镜表示对明楼的安排很满意,便叫来了明台。明台看着那一桌子有关自己的新身份,档案,以及已经转在他名下的房产资产,和机票,一脸的茫然:“大姐,这是干什么…?”

明镜整理好那一大堆的东西递过去:“你大哥已经安排好了,你下个月就去加拿大。”

“我?加拿大??为什么??”明台直愣愣的看着明镜问道,他真的不能理解。

明镜叹了口气,看了看一旁的明诚,却不敢直面明台:“如今这样的局势,我们明家已经是进退维谷,你们兄弟三人又和两党都有牵扯不断的关系,你大哥已经不愿再趟这摊浑水,我也不想看着咱们明家百年的基业就这么成为两党之争的筹码而毁于一旦,可是要想置身事外,现如今除了远离这是非之地,远走他乡怕是别无选择了。所以,我和你大哥商量过了,也已经给你安排好了一切,你先走,下个月就动身去加拿大。”

“那你呢?还有大哥,阿诚哥,你们什么时候走?”明台皱着眉头,似乎有些恼怒。

明镜耐着性子解释道:“你大哥现在还抽不开身,你阿诚哥自然也不能走。至于我…我…我等你大哥都安顿好了会和他们一起去找你的。”明镜已然有些心虚。

明台听了,低头看着明镜塞在他手中的档案袋和机票,半晌无语,两腮一鼓一鼓地,似乎在咬着嘴里的嫩肉,不知在想些什么。突然,他抬起了头,把手里的东西扔回了桌上:“我不走。”

明镜有些急了:“明台…”

明台直接打断了她的话,一字一顿道:“我!不!走!你们不走,凭什么只要我走?!我哪都不去!!”

“明台!”一旁的看着局面越说越僵,怕明镜生气也连忙劝道:“大姐和大哥是为你好,你知不知道,现在这个局面,多留一日就多一日的危险,大哥是身不由己不能即刻脱身才想着先把你送出去,你走了,我们才能安心。你放心,大哥都安排好了,这边的事情一完,我们马上就会过去找你的。”

明台冲着明诚火气更旺了:“为我好?!你们只想着为我好可是想过我的感受吗?!既然这么危险,只让我走你们不走是什么意思?!要是真像你说的,你们到时候可以说走就走又何必现在非要让我先走?!你和大哥是明家的儿子,我也是!!凭什么所要事情只有你们抗就要让我走??你们当我是什么??缩头乌龟吗?!我告诉你,除非,我们一起走!否则,我哪也不去!!!”

明镜已经气急,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明台!你走也得走!不走也得走!!这件事还由不得你做主!!”

看着从小都没怎么对自己说过重话的大姐对自己发了脾气,明台先是一愣,然后非但不见怕反而倒生出了不少委屈,再喊起来连声音都带了哭腔:“我不走!!你为什么总是要赶我走!!!小时候说送我去法国就送我去法国,说送我去香港就去香港,现在又要让我去加拿大!!!什么事都是你和大哥替我做主,你们有一次问过我吗??!!你就这么想赶我走??!!那你当初别捡我回来啊!!!”

“明台!!你胡说什么!!”明诚吼他。

可明台丝毫没有理睬他,一扭头夺门而出,一边擦泪一边头也不回的跑远了。

明诚转身去看明镜,只见她已经是强撑着桌子站着,身子几番摇晃,最终还是跌坐在了椅子上,那个从不弯折的身影终于支撑不住了似的,伏在了桌子上,将脸埋在了臂弯里。

“大姐”明诚急忙上前几步,轻轻地叫到。

可是听着明镜已经无法压抑的啜泣,明诚最终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就这样,姐弟两人各自将自己关在了房间中,不吃不喝不言不语更不见人。明诚和阿香急的团团转,劝了这个劝那个,然而并没有一个买账的,于是,没办法了,还是只得给明楼打了电话。

明楼驱车一路狂奔,到了苏州已是午后。还没把车停稳就看到明诚早就在门口等着了。明楼直接把车横在了大门口,便和明诚大步并肩向里院走去。

“大姐怎么样?”明楼当然心里最挂念的就是明镜,边走边问道。

“两天了,水米未进,只是自己待在屋里,也不让我们进去。”

明楼听闻便是一记眼刀过去,瞪着明诚。

明诚辩白:“我劝了!可是你知道的,大姐的脾气……所以我才给你打了电话嘛……”明诚也是委屈。

明楼知道他说的也是事实,只是又加快了步子往明镜房中走去:“明台呢?”

“和大姐一样,也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吃不喝,谁都不理。”

明楼眉头皱的都要挤出水来了,心说这姐弟两人这次是一起怄上了……可是,不应该啊,大姐什么时候和明台真生过气?想到这明楼便觉得奇怪了,转身问明诚:“怎么会把大姐气成这样?那小家伙说什么了?”

明诚在电话里只是和明楼说大姐和明台两人谈崩了,各自都气的够呛,至于细节,一来是来不及说,二来是他也确实没敢和明楼说。可谁知明楼料事如神,一下就问道了点子上,明诚支支吾吾:“嗯…也没说什么…就是,你知道,明台不愿意走,大姐又那么强硬,就是两个人都急了嘛,就明台他…一时情急,口不择言,胡说八道……”

明楼停下脚步看着他,眼神像是能杀人,明诚知道要是再不说实话估计就是自己先被拿来开刀了,一咬牙道:“他大概意思差不多就时说,大姐既然非要他走,那还不如当年不要捡他回来……哎??!!大哥!!!大哥!!!你去哪啊??!!”

本来正朝着明镜房中去的明楼突然调转了方向,朝着反方向大步走去,脸色铁青。

明诚快步跟上。明楼回头道:“你别跟着我,你去叫大姐,就说我回来了。”说完更是头也不回的走了。

明诚呆在原地,愣愣的看着明楼向明台房间的方向走去。

“阿诚哥,阿诚哥,是大少爷回来了吗?”从身后赶来的阿香才让明诚回过了神。

“快快快!!”明诚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跳了起来,连声催促着,吓了阿香一跳:“快去叫大姐!!”

“啊?干什么?”阿香不明所以。

“哎呀!”明诚急的直拍大腿,“走走走!我跟你一起去!快点啊!!”边说边拽着阿香一路朝明镜房中飞奔而去,还不时回头看看明台房间的方向,心急如焚。

 


评论(6)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